.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4.30.2005

扭得好踢得鬼馬

  從來不熱衷運動的我對足球沒多少興趣,更談不上認識了,所以也喊不出多少個世界級球星的名字,尤其是那些令以萬計的少女神暈癲倒的球壇新星。

  除了世界盃和奧運會期間,平日我是幾乎不看體育版的,不過,這天羅馬里奧淚別國家隊的報導,我看得一字不漏。《明報》稱羅馬里奧為「囂」雄,還附有他的「囂」語錄,說他自視極高,因而跟巴西足總高層、國家隊隊友等有嫌隙、曾與球王比利掀起罵戰等等等。

  羅馬里奧是第一代夢幻組合,拍檔是白必圖。從電視上「認識」他們的時候,我就是躺在三十七號屋地上,與阿姨和阿妙看我記憶中的第一次世界盃賽事。從旁述員不停地喊著羅馬里奧與白必圖,便知道這對夢幻組合觸球的頻密程度。

  先說白必圖,這個名字很古怪,發音響亮,所以印象特別深刻。白必圖及白韻琴以外,我真正認識姓白的人是位中學老師,樣子蠻惹笑的,他的名字比白必圖更古怪,叫白祖根,同學就叫他白草根,大家都不太尊重這位教經濟科的老師,多年以後,我曾在街上遇過他。

  羅馬里奧叫我最不能忘懷的不是他扭來扭去、過五關斬六將的腳法,也不是他曾帶領巴西國家隊四奪世界盃,而是他一次入球後,在角球區面向觀眾風騷又興奮地做出搖抱BB的動作,那是慶祝他的女兒剛出生。

  尚未全身而退的羅馬里奧馳騁球場二十多年,扭得好踢得鬼馬,腳法精湛又獲得世界很多人認同,雖然囂張討人厭,但總比那些無料又自吹自擂的人好。

  論腳法、論人品,巴治奧才是我最喜歡的足球員。

4.28.2005

終於再見

  古語有云,有情人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電腦罷工足足十日,屈指一算,相等於三十個寒暑,幾乎笑女等到變無牙婆。

  沒有電腦的日子很難捱。悶的程度有點像不諳泳術的人流落在只有沙的荒島,無奈的程度有點像離開辦公室時戲劇性地被反鎖在雜物房內。這些日子,下班回家,悶得發慌,靠看舊報紙、看書、看電影光碟、「煲粥」打發時間,當然也有提早會周公。

  這次無厘頭壞機事件中,也有收獲。其中就是看畢一本好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作者就是《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的作者。

  這次再見,必須鳴謝豪氣的小弟獨資買了這台新電腦,讓我可以坐享其成。

(再一次證明星座有料到,因為即使我分毫未花,就應驗了「獅子座更換電腦」之說。)

4.18.2005

今日星座

今日星座話,獅子座的電腦器材要更新。
好準,小侯老師,你部電腦有無事呀? 我就唔好彩啦,電腦罷工了。
不過,既然星座咁準,點解又唔預告十點鐘後有d我唔想聽ge消息喎....

每當開心的時候,總會有人走來澆一盆冷水。

簡訊三則

一、 歡樂時光

  星期天上班,又愛又恨。
  愛這天的稿來得早,兩段大稿便填滿了一個全版,都是呆板十足,創意零分的。這樣只求快,毋須花腦筋的工作,是一周六天裏最輕鬆易為、最寫意的。
  恨這天總是孤零零,貞子例假,既沒有飯腳,也沒有玩笑的伴兒。
  不過,這是個不一樣的星期天。本來打算「一支公」坐在電腦前吃餅乾的,卻變成與粉紅少艾撐檯腳,吃了頓勁量晚餐,還要挑戰膽量。我們專程坐的士來回觀塘那幢新落成的不夜天商場,務求在個半小時裏,又吃又逛。
  個半小時的歡樂時光過得很快,晚上九時返到公司,我們沒有滿載而歸,卻是飽腹而回,並決定擇日再逛。

  (附是晚餐單:兩客酥皮忌廉蘑菇湯、三文魚雜菜沙律、蛋沙律焗薯一大個、三文魚菠菜麵、咖啡一杯、可樂一杯。)


二、四月傻念停不了

  有些念頭總是冥頑不靈,尤其是在充滿期待的四月天裏。五月要十多天後才來臨,本來按熄了的傻念頭,只要一句說話、一個動作,又會像春天的嬾芽悄悄萌生。
  老總埋頭在紙張堆中猛寫猛寫,這對於報館的老總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但挑起我的興趣與傻念頭的,是因為我認得出這些紙張並不普通——是員工工作表現的評核表。 換句話說,加薪的機會仍然存在。
  這兩年,加辛總是百發百中,加薪卻望穿秋水。


三、 千祈千祈千祈,唔好中唔好中唔好中﹗

  正準備輕輕鬆鬆放工去,腦裏想著今日Blog的題目,題王突然走來問:「明天上班嗎?」看到他苦中帶笑的表情,我登時一聲慘叫,及以「下?﹗唔係卦?﹗」回應這不祥之兆。在這個不確定的敏感四月天,又是沉迷Blog的日子裏,要OT確實是十萬個不願意。正如上文所述,我正是那種加辛的「幸運兒」。
  借用前A1董趙洪娉的金句:千祈千祈千祈,唔好中唔好中唔好中﹗
20050418

4.15.2005

失望又沮喪

  失望又沮喪。

  到目前為止,很多我期望她/他們會留下一字半句的朋友,仍然失蹤。留言區裏就只有一粒瑮子與兩頭獅子。呀~~岩岩有個屠夫加入,令沮喪指數稍減。

20050415小童群益會(一)

  小童群益會又名小童群「抽」會,雖然這個名字我不太喜歡,卻又不得不提。我每晚回家都會經過那裏,卻很少看上一眼。這是個特別的晚上,眼光忽而落在它身上——墨綠色的網圍住了它。

  還是小童的時候,那裏是遙不可及的,因為父母管教很嚴,我與弟妹都很難在沒有家長陪同下到家以外的地方走走,只能在窗內羨慕地望著在街上的邨童嬉戲。而且母親也從不帶我們到那個有益身心的地方,因為她有很多家務要做,既沒有空,也沒有閒情陪幾隻脫繩馬騮尋開心。

  對我來說,小童群益會等於圖書館與自修室。我對它所知不多,那裏除了書本和靜謐的環境以外,那個比圖書館還要大的康樂室和它舉辦的活動都沒有獲得我青睞。第一次取得圖書證的晚上,我很興奮,還很老實的跑去聽職員講解使用守則、一次能夠借多少本書、借書的期限、逾期還書的罰則等等。

  那張放在圖書館入口處的小檯不知還在不在,上面放著簽名冊,內進的人都必須留下高姓大名,不過有人愛畫符畫龜、有人佯裝簽名、也有不少貪玩的人愛逃過那個間中打盹的當值職員的法眼偷偷入內。迷你圖書館的藏書量很少,就只有十來個不著天花板的書櫃,自大的我曾經想過要征服它,看畢那裏的圖書。

遊埠


  要數蘇珊十大討厭人事物,坐飛機必定榜上有名。還是黃毛丫頭的那年,夢寐以求一嘗坐飛機遊埠的滋味,以為好舒服,可以歎世界,十多年後的今日,環遊世界的心願未了,卻十萬個不愛坐飛機,耍手擰頭話怕怕。

  坐在飛機上經濟客位的狹小局促,令我想起小學生年代,被父親罰坐在麻雀檯旁看他攻打四方城的無奈、納悶與不自在,除非不得不要小解一刻,否則全程都要坐得筆直,坐得屁股痛了,才敢稍稍挪動一下兩下。給錢買機票遊埠換來被困或被罰坐數小時,甚至十多二十句鐘,這就是貼錢受難的好例子。剛好僅容納一個人的座位,連輾轉反側的機會都沒有,這種困逼感最惹我厭惡。

  患有旅行興奮症的我,在出發往西雅圖前夕,慣例地無法入眠,也許過早感染了西雅圖未眠人的心情,真難想像在令人厭惡的局促環境下如何捱到目的地。沒料到的是,甫坐上飛往東京的航機便獲睡魔感召,熱烈睡意湧來便進入夢鄉。不過,好事多磨,小朋友交響樂在飛機起飛一刻奏起,而且是三重奏。

  我的三點位、一名女高音喊包牽頭咦哇大叫,然後六點位的小魔怪隨波逐流也哇哇大哭,兩個知音人有恃無恐。十二點位的鬈毛齊天大聖擺脫了腰間的安全帶,想越過通道,同坐H位的哥哥玩,在父母捉佢坐定定時也湊湊熱鬧。只可惜航空公司來不及在安全帶上施下緊箍咒,否則西洋版齊天大聖休得放肆,我必讓她試試頭崩欲裂的痛苦。

  擾人的煩音並沒有停下來,喊包全程機不時喊幾聲:阿媽幫佢抹嘴,喊;摸佢頭髮,喊;無叉用,喊;無端端坐落地,否則喊;突然推阿媽走,否則喊。真不明白兩公婆點生女教女,我怒睥喊包,又用好不耐煩的眼光「厲」過去,兩公婆完全無符教女治女,真的想走過去醒喊包一耳光,然後落藥毒啞佢。(~~好殘忍啊~~)

  去程的時候遇上兩件討厭事,無奈嘆句:「好老土﹗」不用多講,這次熱烈的三重奏讓我全程難以入眠,於是寫下這封信待回港時與你們「分享」。Posted by Hello

26/02/2004NW0018班機上
(From Pen Club)

停不了的遊戲


他們不停地開門關門
門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

他們不停地找尋對方,
找著了又分手,
分手後再繼續尋找。

——《又寂寞又美好》幾米 Posted by Hello

4.14.2005

海南雞飯



  有沒有人告訴你,海南雞飯不是來自海南島,而是新加坡。
  又有沒有人告訴你,這幀海南雞飯不是來自新加坡,而是荷蘭。

  這幀海南雞飯令我想起縐紙、想起三十七號屋、想起肯德基家鄉雞、想起帝女花、想起海南島、想起兒時玩伴阿妙。一大堆似乎無關海南雞的人事物。Posted by Hello

4.13.2005

20050413比比一歲了﹗


  比比一歲了﹗今天是與你同居的第三百六十六天。

  你蠻愛叫囂的,跟我剛剛相反。你總愛放大喉嚨毫無拘束地叫,尤其是當我好夢正酣一刻。
  你蠻愛鬥嘴的,像個三八。要是某某在嫲嫲面前揭發你的惡行時,你會咿咿呀呀不停辯駁,或者將來參加學校辯論隊是個讓你發揮所長的好機會。
  你蠻專心的,只要電視播放廣告片的時候,可以完全定格。
  你蠻可愛的,只要你不哭不曳曳不野蠻不打人不生病的時候,還有聽到你粗魯的聲線「媽」我時,是窩心的。 Posted by Hello

4.12.2005

20050411善字腸

  這幾天,我不停問身邊人一個問題:「你知道甚麼是善字腸嗎?」

  先是鄰座的粉紅少艾,然後是為人婦不久的新晉師奶、常把三奶掛口邊的和尚、挽金袋的金姝、身型苗條的兩子之母、港澳台都吃得開的韓先生、比我還年輕的年輕一輩……

  到目前為止,未有人能夠不假思索便能回覆我正確答案。通常他們會多問兩三次:「甚麼?善子長,還是擅自搶?」有人幾經思量後,「哦﹗」一聲,豁然開朗地告訴我答案是甚麼甚麼。也有不少人像我一樣,想不出所以然來,不過告知答案後,十居其十又會報以一聲「哦﹗」

  給我這條考題的,是我的「龜中勿友」。兩天前,當我正在就「菩薩心腸」大發偉論的時候,勿友兩度拋出「善字腸」回應。不虞有詐,又本著不恥下問地問道:「甚麼是善字腸?」我又嘗試從字面找出答案:「條腸是個善字?」得到的回覆是一個單字,不宜複述。

  勿友以驚訝又帶點激動的口脗罵我沒有童年,又罵居然連這種蠢到加零一的問題也說出口,還說我走運,遇著脾氣差的聽到這戇居提問,早就毫不留情地往我的後腦勺出手。

  除了說我的童年被外星人擄走了,勿友又把善字腸與認字特警和年紀扯上關係。徘徊在頭頂的問號一下子又倍增了,「三者又有甚麼關係?」認字特警嘛﹗我認識他,就是那個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還是《至net小人類》中,擺出生硬「甫士」邊射出死光邊教小朋友辨識錯別字的騎呢角色。

  理不出頭緒下,我嘗試過找那個聲稱無所不知的現代萬能俠幫手,它只說:對不起!找不到善字腸的網站網頁。勿友不肯揭盅,建議我再次不恥下問地問問身邊的人,或者上班前到便利店看看。

  看到這裏,或許有人已「哦﹗」的一聲,憶起善字腸為何物。若然你還不知道,就讓我告訴你,其實善字腸與認字特警沒有直接關係,它們只是某些人的童年回憶,或者你也不妨問問身邊的人,又或者到「梗有一間在附近」的便利店逛逛找出答案。

20050412你想發達嗎?

  想寫,一直都在想,卻沒有寫。正如很多人想發達,整天整月整年整個人生都在想,卻沒有發達一樣。

  丟下了筆桿好一段時間了,有點愧疚,這一點點愧疚源自身邊的人。遇見也斯,他總是問:「有沒有寫點東西?」每回炳叔歸來又例必問:「有沒有寫點東西?」與子東聚舊,又是一問:「有沒有寫點東西?」彷彿這是聚會的過關密語,想不出底蘊,休想過關去。

  登記試用網絡日記,躲懶沒寫,寧願跟周公歎下午茶,幾天下來,真的十劃沒有一撇,二十天的試用期過了三分一,懶骨頭仍絲毫提不起勁,要有心有力或許比上蜀道更難。

  一日,瑮子問:「日記寫了沒有?」唯有難為情的答:「還沒有。」除了給揶揄,瑮子還說了一連串巧合。巧合的是與我同月同日生的小侯也登記了網絡日記,然後是瑮子突如其來的「伊貓」,再然後是某報全版報導網絡日記風靡學界,再再然後是善字腸的推波助瀾,再再再然後就是我也趕上這列blog友列車。對了,我現在不單止想,也在寫,還建立了這個小角落。

  說起善字腸,不得不多補一筆。萬料不到,善字腸可以令人文思興起,雖不致如泉湧,卻是個好開始。昨晚就是咬著善字腸完成了七百多字,往後必定多吃。
 
  除了食療,也許還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想發達定必也同此理。


lovely monchhichi Posted by Hello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