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8.23.2006

《the Historian》與德古拉伯爵



想看《the Historian》。
  只看書名不會挑起我的興趣,以為說的是天天考據學究的沉悶歷史學家,原來是叫小朋友蜷縮在被窩下的吸血鬼的故事。

想看。
  挾著與《達文西密碼》相提並論聲勢、更勝《達文西密碼》的預言,此書成為話題。懸疑、歷史、宗教之外,還有驚慄及吸血殭屍的傳說,令看這書的欲望霎時以倍數遞增;吸血殭屍與尼斯湖的水怪,有還是無,真還是假,不乏追看者。

究竟有沒有吸血殭屍?又掀網民討論。

關於吸血殭屍,我知道的有這些:
  嘴裏長出尖牙、「噗」一聲變蝙蝠、以血作糧(尤其美女鮮血)、德古拉是佼佼者、日入而作日出而息、怕蒜怕光怕十字架、沒有心跳、小時候一齣關於德古拉伯爵的卡通(德古拉的造型跟唐老鴨有點像,像我這一代香港人誰看過可提供資料?),還有靚佬湯、畢彼特和奇洛李維斯。

  我的膽子實在比雞還要小,那張《我和殭屍有份合約》VCD塵封數年,直至現在還未看到一半,因為荷李活頂級的特技化妝,吊高了的眉目,煞白的臉,尖尖的耳朵,尖細的殭屍牙……實在太嚇人了。那夜獨個兒在家播放這黑白殭屍片的毛骨悚然,殭屍男主角站在石洞暗角居高臨下的陰森目光,彷彿猶在。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