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4.18.2005

簡訊三則

一、 歡樂時光

  星期天上班,又愛又恨。
  愛這天的稿來得早,兩段大稿便填滿了一個全版,都是呆板十足,創意零分的。這樣只求快,毋須花腦筋的工作,是一周六天裏最輕鬆易為、最寫意的。
  恨這天總是孤零零,貞子例假,既沒有飯腳,也沒有玩笑的伴兒。
  不過,這是個不一樣的星期天。本來打算「一支公」坐在電腦前吃餅乾的,卻變成與粉紅少艾撐檯腳,吃了頓勁量晚餐,還要挑戰膽量。我們專程坐的士來回觀塘那幢新落成的不夜天商場,務求在個半小時裏,又吃又逛。
  個半小時的歡樂時光過得很快,晚上九時返到公司,我們沒有滿載而歸,卻是飽腹而回,並決定擇日再逛。

  (附是晚餐單:兩客酥皮忌廉蘑菇湯、三文魚雜菜沙律、蛋沙律焗薯一大個、三文魚菠菜麵、咖啡一杯、可樂一杯。)


二、四月傻念停不了

  有些念頭總是冥頑不靈,尤其是在充滿期待的四月天裏。五月要十多天後才來臨,本來按熄了的傻念頭,只要一句說話、一個動作,又會像春天的嬾芽悄悄萌生。
  老總埋頭在紙張堆中猛寫猛寫,這對於報館的老總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但挑起我的興趣與傻念頭的,是因為我認得出這些紙張並不普通——是員工工作表現的評核表。 換句話說,加薪的機會仍然存在。
  這兩年,加辛總是百發百中,加薪卻望穿秋水。


三、 千祈千祈千祈,唔好中唔好中唔好中﹗

  正準備輕輕鬆鬆放工去,腦裏想著今日Blog的題目,題王突然走來問:「明天上班嗎?」看到他苦中帶笑的表情,我登時一聲慘叫,及以「下?﹗唔係卦?﹗」回應這不祥之兆。在這個不確定的敏感四月天,又是沉迷Blog的日子裏,要OT確實是十萬個不願意。正如上文所述,我正是那種加辛的「幸運兒」。
  借用前A1董趙洪娉的金句:千祈千祈千祈,唔好中唔好中唔好中﹗
20050418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