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4.12.2005

20050412你想發達嗎?

  想寫,一直都在想,卻沒有寫。正如很多人想發達,整天整月整年整個人生都在想,卻沒有發達一樣。

  丟下了筆桿好一段時間了,有點愧疚,這一點點愧疚源自身邊的人。遇見也斯,他總是問:「有沒有寫點東西?」每回炳叔歸來又例必問:「有沒有寫點東西?」與子東聚舊,又是一問:「有沒有寫點東西?」彷彿這是聚會的過關密語,想不出底蘊,休想過關去。

  登記試用網絡日記,躲懶沒寫,寧願跟周公歎下午茶,幾天下來,真的十劃沒有一撇,二十天的試用期過了三分一,懶骨頭仍絲毫提不起勁,要有心有力或許比上蜀道更難。

  一日,瑮子問:「日記寫了沒有?」唯有難為情的答:「還沒有。」除了給揶揄,瑮子還說了一連串巧合。巧合的是與我同月同日生的小侯也登記了網絡日記,然後是瑮子突如其來的「伊貓」,再然後是某報全版報導網絡日記風靡學界,再再然後是善字腸的推波助瀾,再再再然後就是我也趕上這列blog友列車。對了,我現在不單止想,也在寫,還建立了這個小角落。

  說起善字腸,不得不多補一筆。萬料不到,善字腸可以令人文思興起,雖不致如泉湧,卻是個好開始。昨晚就是咬著善字腸完成了七百多字,往後必定多吃。
 
  除了食療,也許還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想發達定必也同此理。

Comments:
很久沒有那麼投入的在做一件事了,有時候,我也分不清是真的想寫一點東西,還是想與人分享一點東西,兩者很接近,卻又有點不同。

寫東西需要更大的推動力吧。

沒有兩隻河東「獅」的推波助瀾,我相信《瑮律無窮》可能永遠出唔到世。所以我深深的體會到,創作,有時的確是很孤獨的,三五知己一齊上路,原來力量可以好大。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一天到晚就是想著這個小角落,即是工作不遂順,想起這個小角落便不介意了。要是回家寫幾百字,看到新的留言就可以樂足一天。
 
嘩!果然是同月同日生。你說的,就是我所想的。我一天到晚都在想今天要寫什麼,一收到別人的留言就在傻笑。
 
Nice site!
[url=http://ktljsqvr.com/fohm/mgwx.html]My homepage[/url] | [url=http://xdznosmg.com/veqi/sdye.html]Cool site[/url]
 
Nice site!
My homepage | Please visit
 
Great work!
http://ktljsqvr.com/fohm/mgwx.html | http://sbruzjdu.com/ndtp/njra.html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