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4.15.2005

20050415小童群益會(一)

  小童群益會又名小童群「抽」會,雖然這個名字我不太喜歡,卻又不得不提。我每晚回家都會經過那裏,卻很少看上一眼。這是個特別的晚上,眼光忽而落在它身上——墨綠色的網圍住了它。

  還是小童的時候,那裏是遙不可及的,因為父母管教很嚴,我與弟妹都很難在沒有家長陪同下到家以外的地方走走,只能在窗內羨慕地望著在街上的邨童嬉戲。而且母親也從不帶我們到那個有益身心的地方,因為她有很多家務要做,既沒有空,也沒有閒情陪幾隻脫繩馬騮尋開心。

  對我來說,小童群益會等於圖書館與自修室。我對它所知不多,那裏除了書本和靜謐的環境以外,那個比圖書館還要大的康樂室和它舉辦的活動都沒有獲得我青睞。第一次取得圖書證的晚上,我很興奮,還很老實的跑去聽職員講解使用守則、一次能夠借多少本書、借書的期限、逾期還書的罰則等等。

  那張放在圖書館入口處的小檯不知還在不在,上面放著簽名冊,內進的人都必須留下高姓大名,不過有人愛畫符畫龜、有人佯裝簽名、也有不少貪玩的人愛逃過那個間中打盹的當值職員的法眼偷偷入內。迷你圖書館的藏書量很少,就只有十來個不著天花板的書櫃,自大的我曾經想過要征服它,看畢那裏的圖書。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