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4.12.2005

20050411善字腸

  這幾天,我不停問身邊人一個問題:「你知道甚麼是善字腸嗎?」

  先是鄰座的粉紅少艾,然後是為人婦不久的新晉師奶、常把三奶掛口邊的和尚、挽金袋的金姝、身型苗條的兩子之母、港澳台都吃得開的韓先生、比我還年輕的年輕一輩……

  到目前為止,未有人能夠不假思索便能回覆我正確答案。通常他們會多問兩三次:「甚麼?善子長,還是擅自搶?」有人幾經思量後,「哦﹗」一聲,豁然開朗地告訴我答案是甚麼甚麼。也有不少人像我一樣,想不出所以然來,不過告知答案後,十居其十又會報以一聲「哦﹗」

  給我這條考題的,是我的「龜中勿友」。兩天前,當我正在就「菩薩心腸」大發偉論的時候,勿友兩度拋出「善字腸」回應。不虞有詐,又本著不恥下問地問道:「甚麼是善字腸?」我又嘗試從字面找出答案:「條腸是個善字?」得到的回覆是一個單字,不宜複述。

  勿友以驚訝又帶點激動的口脗罵我沒有童年,又罵居然連這種蠢到加零一的問題也說出口,還說我走運,遇著脾氣差的聽到這戇居提問,早就毫不留情地往我的後腦勺出手。

  除了說我的童年被外星人擄走了,勿友又把善字腸與認字特警和年紀扯上關係。徘徊在頭頂的問號一下子又倍增了,「三者又有甚麼關係?」認字特警嘛﹗我認識他,就是那個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還是《至net小人類》中,擺出生硬「甫士」邊射出死光邊教小朋友辨識錯別字的騎呢角色。

  理不出頭緒下,我嘗試過找那個聲稱無所不知的現代萬能俠幫手,它只說:對不起!找不到善字腸的網站網頁。勿友不肯揭盅,建議我再次不恥下問地問問身邊的人,或者上班前到便利店看看。

  看到這裏,或許有人已「哦﹗」的一聲,憶起善字腸為何物。若然你還不知道,就讓我告訴你,其實善字腸與認字特警沒有直接關係,它們只是某些人的童年回憶,或者你也不妨問問身邊的人,又或者到「梗有一間在附近」的便利店逛逛找出答案。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