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1.08.2006

胡蘿蔔或一尾魚


  做一件事總要一些動力,而事成後的滿足感或嘉獎,對別人來說可能微不足道,但卻又輕易轉化成為另一股動力。

  小時候看故事書,總有這樣一幅圖書:農夫用繩在驢子眼前吊一根胡蘿蔔,驢子想吃便往前走,想吃便往前走,推動磨坊。

  海洋劇場的海豚騰空翻一個筋斗或是躍上高空用鼻子頂一下幾米高的氣球,觀眾拍爛手掌,訓練員賞牠一尾魚。

  原來就是這樣。

Comments:
朝九晚六.七.八,咁辛苦,動力背後就是「雙糧」和「花紅」。

係唔係好現實?
 
我這幾天,也在想著這一個「故事」、情境。

驢子窮一生想追求得到的紅蘿蔔,咬到咀中後,可能味道已不復新鮮,與想像中的脆甜,相去甚遠,咁,點算?

紅蘿蔔變質了……

我腦中,就是經常出現這個問題。
 
看妳的文,愈來愈有「村上x樹」的感覺…

最近覺得,寫blog真須要有系統一些…

整理往日的文章,在主頁面分章集結,會令妳的blog好讀一些…

還有,這三根胡蘿蔔,就夠妳「滿足」了嗎?…這句子說起來,多少有點咸濕…
 
安仔,
經你提醒,我才突然想起我的花紅(~~唏噓~~)

瑮,
尋找你認為脆甜味鮮的胡蘿蔔吧﹗

向仁,
看到你的留言就高興(雖然咸濕)

(看妳的文,愈來愈有「村上x樹」的感覺…)我當你是讚我的﹗

你的提議很好,我一直都有這個想法,那麼這重任就交給你了。(你的大project幾時有得睇?)
 
我也想過將文章分類,後來想清楚就算了。一來要搬;二來也沒有什麼好分類,沒有影評、沒有音樂、沒有書評,來來去去都是一些無聊記事,算吧!
 
紅蘿蔔不會變質,只會變壞!
變質的會不會是人?
追求的不同了,一根紅蘿蔔已沒法滿足。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