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12.17.2005

警農灣仔混戰

慶幸世貿第六次部長級會議在港舉行,讓我知多了。
慶幸這天要上班,否則不會在電視機前坐定定觀戰。
(本來Li昨天說要過海看示威遊行的,我還答應了,最後還是因為貪睡,去不成。)

不過,傳媒的鏡頭、相片及文字下,是否盡是實況?

在香港長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在公眾地方發生的激烈衝突場面,聽說警方對付越南船民時,試過施放催淚彈。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既緊張又有點興奮。示威者很團結,打鼓奏樂,聽命領袖,很一鼓作氣的衝上前,搶去警方鐵馬,再組成一個陣式突破警方防線。

聽到保安局長李少光呼籲市民不要到灣仔,若有親人及子女身在灣仔,也要離開。呼籲很好笑,雖然李局長表情很認真,但感覺有點滑稽,又令人搔不著頭腦。

警方出動胡椒噴霧、水炮、催淚彈、裝甲車,很大陣仗。印象中,在香港要「出動」裝甲車的,是卿姐有一回出席《城市論壇》,為避免維園阿伯「有所行動」,卿姐要坐裝甲車離開。

灣仔成了示威者與警方的角力場,我不討厭這班示威者,由三步一叩令人容動,到持棍追打香港警察,他們只是為了生活、為了生命,抗爭是唯一選擇,反而有點佩服他們的團結及組織力。

今天,我們哭了
「騷亂」:警察設的陷阱
親歷反世貿
反世貿
世貿之鋤強扶弱心態

Comments:
如果只是為了接近會場而抗爭, 除了同情, 我是很佩服他們的堅持.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