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11.22.2005

在失眠的日子,DIY自己的睡房


no-joe blog看到DIY睡房的玩意。
急不及待在虛擬世界虛擬我的睡房,IKEA STYLE LAB有諗頭。
****************************************************************

  我經常失眠,這個月尤甚,眼乾澀得又酸又痛,頭快要爆炸,心情差得跌落谷底再鑽入岩層,人也快要瘋了。

  我很易被吵醒,半點聲音足以擾我清夢,除非累得睡死了。說起睡死的人,小時候我就很佩服鄰居在消防員奮力地拍門,聲音跟拆樓的不遑多讓情況下,仍睡得連火警也差點沒醒來,真的很不明白他們如何可以睡得安然。家住低層,流連便利店門外夜貓青年的喧嘩吵鬧,或躲在花圃的街貓思春地叫,都可以是一隻無情的手,把我從睡公主的城堡中扯回以粗口叫囂的現實世界。再誇張一點,是當我不太累爆又已經入夢時,聽到鬧鐘滴嗒聲或爸因應體重而變得沉重的腳步聲,也可以把我「吵」醒,對於我這種每當進入睡眠狀態時,對聲音如斯敏感的人來說,被「吵」醒真的話咁易。不幸地,我有一個懶如豬的弟弟,他專愛賴床,又把鬧鐘調較至比起床時間早一小時就響,還滿口道理說自己要被鬧足一小時才醒,彷彿要虐待他那個針跌落地也覺「吵」耳的姊姊,早幾天,方力申與傅穎每隔五分鐘就聲大大合唱《自欺欺人》,我兩度氣沖沖闖進他房間,還想過要把他的手機掉出窗口。

  星期日下班回家,我沒有坐到電腦前,連走近也沒有,因為媽一口咬定失眠是沉迷上網所致,弄得生理時鐘都不守時了。除了對電腦敬而遠之,我還故意吃點東西以增加睡意才上床,可惜在被窩裏左轉右鑽,由三時的平睡到六時的側睡,再到十二時的大字睡,還有下午三時的蝦米睡,我只是闔著眼,房間外誰說過甚麼我都聽得很清楚。

  這證明失眠無關沉迷上網,是夜估計還是睡不了,坐在電腦前寫了兩篇。
  再這樣下去,恐怕要食安眠藥了。

Comments:
臨睡數小時前,可食一些高典粉質食物,如焗薯,有助入睡。

但如果是有心事,就幫不到你了。
 
to 路人,
有心有心,已經看了大夫,吃過藥,好多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