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11.03.2005

寫甚麼

  「要寫新文章。」她一覺醒來便這樣想。

  晚飯時,她呆站在餐廳的排得整齊非常的鹹魚肉餅豆豉鯪魚油麥菜三色蒸水蛋洋蔥豬扒揚州炒飯……水牌前,想著:「要寫新文章。」
  「靚女,今日有肥叉燒。」燒味檔阿姐以不純正的廣東話把她叫醒。她還是想不到寫甚麼,只好笑著對阿姐說:「我今晚不打算吃飯。」

  太陽伯伯下班六句鐘後,月亮阿姨正在緊守她的崗位。亡命小巴在黑夜中飛馳,穿過獅子山隧道時,乘客中的她這樣想:「要寫新文章。」不過,呼呼風聲在耳邊吹過擾亂她的思緒,還有後排兩個尖聲少女嘰嘰呱呱說個沒完沒了,煩得幾乎把她的頭蓋炸個稀巴爛。待會兒要寫甚麼,她仍然茫無頭緒。

  回到家裏,她第一時間走進廚房充飢,因為她以為飢腸轆轆是泛不起寫作思潮的主因之一,可惜飽餐過後,仍未見起色。她又想,只要洗個熱水澡,情況應該會好一點,然而玫瑰香的沐浴液沒勾起一絲寫作的靈感,卻召來令人昏昏欲睡的周公。她不忿,坐在電腦前,不斷走訪別人的部落想找題材,卻又空手而回,於是她走進虛擬茶餐廳把剩餘的力氣、七手八腳煎腸蛋麵沖奶茶,掙到三千一百元,是新的紀錄。

  扭開電視正在播映久違了的魚樂無窮,這回她想到:「是時候睡覺了。」

Comments:
我一蚊都賺唔到,唔知點解煎到蛋,放唔到落碟、煮到麵,放唔到落碗、烘麵包烘唔到第二片、倒到茶,又唔可以倒另一杯…………
 
哈哈,我都好鬼鐘意玩o架,又係七手八腳,倒瀉籮蟹咁,不過好耐無玩啦!

我又成日都諗要寫d咩,又成日都一個字都嘔唔出,結果就會比條真正既魚話我呃post,哈哈!
 
肥師奶,
咁,證明你仲未識點玩。
等陣教你﹗

kat,
我都已經有晒心理準備俾人話我通寫一通無無聊聊又呃post啦﹗
 
亂寫都有個譜,
阿肥,你之前辭寫我有沒有窒你先?
但當你登一張花相就叫「綠化下個井」,我真係五體投地。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