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5.17.2005

Let's Play Sudoku

  香港地熱潮特別多,繼大長今熱捲全城之後,《漢武大帝》又即將殺到,不過,美國出世的黑帝本周四早一步駕臨,搶住引爆全球星戰熱,難怪近日氣溫急急上升。

  與香港相隔十萬八千里遠的英國則刮起另一股熱潮——Sudoku「數獨」,即數字拼圖遊戲,被喻為「二十一世紀扭計骰」。Sudoku巴閉登陸英倫,同香港都扯上少少關係。皆因將這個古老遊戲推薦予英國《泰晤士報》的智力遊戲迷,便是前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高樂德。高法官除了審案叻,玩Sudoku都頂呱呱,兼且設計埋遊戲電腦程式掘金。

  Sudoku迅速走紅,迷倒不少英國人,於是《泰晤士報》、《觀察家報》、《衛報》、《獨立報》紛紛撥出版位刊登,以爭取銷量。

  遊戲玩法好簡單:在9個九宮格上,遊戲編寫者先在部分小方格裏填上從1到9的不同數字,玩家要填滿其餘空格,規則是大正方形每行每列及每個九宮格裏均須包括1到9的每一個數字。

仲等咩呀?試下玩啦 ﹗(有高低難度)。



Comments:
你自己有無玩先?
我今日都有看過這樣的報道,沒有4、5日,
是玩不成的吧,既然你推介俾讀者,你應先玩下,講下自己的經驗。
 
我玩左啦,真係幾好玩架,暫時玩左兩級。不過好易睇到眼花。
 
睇見d一格格同數字就怕怕!
 
兩級即是代表什麼?
 
咁o岩我住在丹麥的朋友,也在她的blog裡提及數獨。不過我和安仔一樣,見到d數字同方格就頭痛!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