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5.25.2005

說再見





  二○○五年五月二十五日,泰昌結業。
  中環摩天大廈剩出的天空底下,容不下這家駐紮了五十一年的老店。有心人早上六點站在門外等,老實人歐陽天閏在守了半世紀的老店內賣出最後二千個蛋撻。

  店內掛鐘計算著泰昌的光輝歲月,倒數餘下的時刻。
  鎂光燈整天閃,師傅在高溫製作間內埋頭打蛋搓粉團,汗可以繼續流,店卻要結束。 忙碌過後,蛋撻熱辣辣出爐,七個半打後,焗盤空空如也,師傅一臉無奈。

  下回吃蛋撻的時候,會想起因肥彭成名的泰昌。

  後會有期,中環再見﹗

Comments:
錯別字: 是七點半, 不是七個半呀!

還恕我直言, 你那幀中袖長髮少女照和茶色相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p
 
可惜....再無機會去食泰昌蛋撻。
 
miumavis,

七個半打...沒有錯呀....我是指四十二個蛋撻賣七個半打便沒了,因為每人限買半打。
 
老闆閏叔叔真係堅到爆,據報道話,城中有錢佬打電話訂蛋撻,閏叔叔拒絕了,話要一視同仁,有錢佬同特首都要排隊﹗
 
嘩!真係勁掂!
多謝你的「孖撻」喎,我都相會係中環再聞到撻香呀。
不過,你d影相技術認真要練練。
 
不用可惜,我想老闆應該會找到新店址的!
 
肥師奶,你實在太直接了。
雖然我的技術是公認.....差的﹗
 
其實,在當日我看見你相機的相時,已有同感,不過見你堆砌出來,湊合後的感覺好了很多,就沒有出聲,想不到「奄眼法」真係呃唔到人。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