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5.01.2005

小童群益會(二)

   家裏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很熱鬧,因為我有三個很愛玩,也很愛鬧的弟妹。升上中學之後,每逢溫書,總要想辦法避開他們。所謂的辦法,其實就是趁父母弟妹都睡了,才開始溫習,直至凌晨三四時才上床,也有溫通宵的。

  當時自覺這種貓頭鷹式的溫習時間很適合我,或許冥冥中已注定了或預示了,十年後的我也選了晚六朝二的工作。那段開夜車的日子裏,我學會了飲咖啡提神,也學會了把露台、廚房和廁所變成溫習室。無錯,廁所都可以,方法有二:一、廁所為凳,大腿為桌,此法坐姿極不正確,頸椎易累,忌一廁同時二用,怕腳痹者不宜。二、就地為凳,以凳為桌。

  父母總是勸我改掉這「不正常」的習慣,說這樣既壞了身體,也影響翌日上課或考試的表現。

  後來,我被說服了。

  小童群益會由圖書館變成自修室的那年,大概是中三罷。那裏成為我的「蒲點」,放學回家小休後,便拿著又厚又重的書本往那裏跑,那個已成過去式的好朋友KK就是我溫書的書友。

(待續...)

Comments:
我比你更甚,廁所也可成畫室!
 
你呢家姐真係唔話得,咁抵得諗!!
如果我要温習或者有正經野做比d細佬妹嘈住,我實炳到佢地變豬頭!!(幸好,我並無兄弟姊妹,如果唔一定有好多慘無人道既新聞發生!!哈哈)
 
苦讀成材!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