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8.21.2005

2005年度香港小姐決賽夜雜談

  這個周末難得。
  難得與父同日放假,過了天Parents Day。
  難得適逢2005年度香港小姐決賽夜,而媽還感興趣。
  難得我和爸居然吃飽飯,發好心陪媽趕回家看那港姐決賽。
  難得坐定定聽爸對電影、電視節目及時事的一些看法。

  港姐誰是冠軍,我不在乎,也不關心,反正就是Parents Day節目之一,媽喜歡看,便作個陪客,即管看看媽說的鄧瑛文女兒夠靚不夠靚,而媽仿如小Fans,竟專心又細心留意到鄧家小姐兩套出場服都是黃色。鄧家小姐獲最上鏡小姐獎算是對小Fans的點點安慰。

  抱著陪客心態,整個港姐騷,我間中才瞄兩眼。表演環節以音樂劇為主題,分為三小節:最淒美、最經典及最家傳戶曉。李克勤與徐港姐打頭陣合演最淒美——《歌聲魅影》,礙於徐港姐的歌聲肥影,先掃了我的興致,連累楊千嬅與港男冠軍的最經典一節,眼尾沒偷看一眼,不知哪歌哪劇,壓軸最家傳戶曉是《仙樂飄飄處處聞》,由將於9月23日在港公演的外國劇團擔綱。《The Lonely Goatherd》音樂甫響起,爸便投訴三曲均英語說不通,普羅大眾不是人人懂英文,節目沒顧及觀眾,還言之鑿鑿說報章評論都會指電視台安排不周,然後指《仙樂飄飄處處聞》算甚麼最家傳戶曉,新一代不看也不曉云云。當我回應很多人知道《仙》劇,又有卡通時,爸又說這是陳年舊電影,新一代懂個屁,草根家庭才懶理,最後強調《梁祝》方為家傳戶曉。爸向來很有己見,很久沒坐定定聽他抒發對人事物的見解,所以難得,而且他對這類收視屢破新低又無新意的節目,在某些細節上,仍抱以認真的態度,難得添倍。

  晚間新聞提要,李家文說到冬姑,爸連聲說女高官無鬼用,上場以來無貢獻,兩鐵加價連串事故,不先發制人只會後補鑊、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或只見佢鬧不會見效,上任初期擺出一副想幹大事業的戰鬥格全是騙人、虛有其表 ,無料到﹗(犀利犀利﹗)

  所以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Comments:
冬姑無料到......Agreed.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