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6.07.2005

他約我去迪士尼

  近期熱爆的歌曲《他約我去迪士尼》你下載了沒有?

  這首紅透網絡的歌曲作者是Kellyjackie,真名陳曉琪,也是主唱人。歌曲早已高踞雅虎熱門搜尋的位置,聞說點擊人數已超過二十萬。真是不得不驚歎這女孩的膽量、也不得不驚歎網絡的偉大。大家都讚她搶了那些音樂人的頭啖湯,率先把迪士尼入詞,很有潮流觸覺。

  《他約我去迪士尼》勾起一篇看過的專欄,早前已想跟大家分享,現在才付諸行動。


陳耀華在《明報》專欄「千年檔案」中寫過:


「 美國搖滾樂隊Wilco於二○○一年與唱片公司鬧翻,毅然買下版權,並作出了一項被認為是自殺式的行為——將大碟的歌曲上網,供樂迷免費下載。
  《紐約時報》報道,樂迷反應熱烈,下載超過二十萬次,緊接舉行的巡迴表演非常成功,捧場的樂迷熱情地跟隨樂隊唱出上網的歌曲。隨後在二○○二年推出的CD版本,第一個星期即賣出五萬七千張,比對上一張大銷量增加幾達三倍,其後更衝破五十萬大關。 」


  尊重原創、尊重版權,這是肯定及毋容置疑的。但有些事情我們必須知道及認清楚。正當特區政府高調打擊BT之際,Wilco與Kellyjackie的成功例子可以讓我們知道問題癥結所在,歸根究柢還在質素上。

  以自己為例,認為好看的電影即使看過了,也會買碟翻看。身邊有不少同類人,甚至有人為了擁有喜歡的電影或音樂大碟,不惜買二手貨。要是Wilco的音樂不好,歌迷還會破慳囊嗎?我相信不。否則銷量不會屢創佳績。

  Wilco的主音歌手還在一個題為「誰擁有文化」的論壇上說:「將歌曲上網,供樂迷免費下載,絕對沒有可怕之處。」

Comments:
除左"他約我去迪士尼",仲有好多網路歌曲都好好聽!正如你話齋,有實力o既,多多翻版都唔怕!Eason今日出新碟,我一定買!
 
我想知道,最早講這首歌的報紙,是不是《經濟》??
 
咁要返公司查查wiser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