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6.02.2005

下雨天


  二○○五年六月二日,星期四,早上九時,外面正下著雨。

  一直對下雨天沒有好感,想不出有甚麼快樂事曾經在下雨天發生。看,才早上九時二十七分,應當在貓頭鷹時段出沒的人,竟坐在電腦前噼噼啪啪「寫」下對下雨天的感覺,似要跟外面嘩啦嘩啦的雨點抗衡。只記起,有那麼兩三年,是久遠的小學年代,最後的上課天都下著雨,整個操場都暗沉沉,討厭這種昏暗,於是沒有因為暑假即將開始而高興。

  下雨天好應該留在家裏,停止所有戶外活動,當然,也不應上班,因為雨總是令人鬱鬱不歡,提不起勁,工作效率又怎會好?不過,下班時分,銅鑼灣崇光百貨對出的軒尼詩道,成了一片遮海,蠻壯觀的。

  下雨天應該留給傷心的人,大家撐著雨傘趕上班趕回家的時候,都無暇抬頭看別人幽郁的神情,即使看了,也分不清人家臉上流著的是雨水還是淚水,然後頭又躲在傘下繼續往前走。倒是想過,趁滂沱大雨走到無人的街上,站在發黃光的街燈下淋雨,要落實這行徑需要很大勇氣,雖然想,卻不敢;唯有佇立在窗前,看雨點降落在玻璃上發出嗒嗒聲,似在喁喁細語。

  雨停了,為標題「下雨天」思量了好一會,要改嗎?或許,待會天還放晴,但我喜歡這標題,因為現在的心情正符合下雨天。

Comments:
早上起來在網上看NBA,網路久久未能接上,期間瀏覽<瑮律無窮>的新鮮短文,留言,見獅子頭的留言比我早7分鐘?!心想肯定又沉迷在blog的漫遊當中… 在蜥蝪的協助下前往探望,bingo!只是面對這種煞有戒事的結尾,一時三刻不知如何回應…
在雨中佇立、漫步、疾走,我都試過,在那個身旁友人與自己都唯恐不亂的年代。說起放學時的下雨天,馬上浮上腦海的是自己中學的破舊操場,每逢下雨都一片朦朧,昏淡而虛無…但總算己經過去了,不留下一點年輕的煩惱…每想到這個,心情就變得悲哀。
 
擔心……

正如你所說,現在已放晴,天氣與心情,變幻原是永恆。

至於那個公仔,我都有熊貓,也覺得好cute。
 
哈,我都有呢個「天使BB」!
但係係MONKEY......好似隻「得得B」咁!
激死!
你地就好啦,有青蛙有熊貓!!!
 
其實,落雨都唔係唔好呀,有無想過,有一對素未謀面的男女在雨中相遇,愛情就始展開;有無想過,一個孩子在下雨的時候見到親愛的亡母歸來;有無想過,BB幾經辛苦,爬到窗邊,都是為了看那雨天街景;有無想過落雨可以減肥、睡場好覺、天氣清涼、唔洗制水、拍廣告、清潔香港……諗起都開心。
 
肥師奶,

雨中邂逅對我來說太太浪漫了,似電影橋段。
雨天見亡母,驚嚇度都幾高。
最後,落雨點解會同減肥有關???
 
你好,連結左你個blog去go47.blogspot.com。

介意的話出聲。

又,衣度有篇 艾活 既文章,好精彩 (咁當然唔係我寫喇)﹕http://www.stanleyng.net/edwood.htm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