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5.08.2005

寫得趣


連戰謁陵2005年4月27日Posted by Hello

  「加班」時,偶然揭開《蘋果日報》副刊名采,被一條標題吸引住——「寫狗字的人」,往下看,登時爆發笑聲,有同事投以疑惑目光,有同事說:「見怪不怪,她經常是這樣。」

  以下是該篇令我笑餐死的專欄:


《寫狗字的人》 鍾偉民
  連戰寫狗字,已經不是甚麼新聞了。

  狗字一出,可以說,有口皆罵,皆笑,皆吃了一驚。這種年紀的人,字,寫得這麼醜,這麼沒規矩,沒法度,絕對是不合情理的,不僅露了餡,見了底,也教人生疑:難道這人沒上過小學,長大了,也沒有自修?

  連戰題字,用箱頭筆;箱頭筆,是碼頭苦力用來「題」箱頭的;他一黨之尊,用來「題字」,已經不合時宜,不夠氣派,難得他在南京題,在西安題,在北京也題,題得起勁,題得出癮,題得字數越來越多。到南京謁陵,他題的,好像是「中山美陵」,字體殘缺難辨,照片見報,幾個人把布條繃成一幅大橫披迎風獻世,全世界都看見了,都瞠目了。

  「美陵」,靚墳也,人家墳靚,你也想有一座?落款,「戰」字,好像寫了五臟不全的「簡體」;記年不用「乙酉」,用「二○○五」。可這橫披,絕對是一片「吉兆」,光憑這幾個「字」,絕對可以推斷:收回台灣,指日可待了!

  一個人,不會藏拙,就是笨;笨得不斷獻醜,就是死蠢。「知恥近乎勇」,這樣東題西題,越題,自我感覺越良好,不能說是「知恥」;不知恥,就是不勇,就是懦弱。「死蠢」而且「懦弱」,因緣際會,讓你吃一點甜頭,從此以後,你這個質木無文的「國民黨」,能不乖乖聽命?

  中國的領導人,不是過去的領導人了,一彈指,我們親愛的董建華就直衝神台;一招手,國民黨來完,親民黨來,全不把民進黨和陳水扁放在眼內;一連串動作,多麼乾脆,多麼利落!對岸那頭扁嘴鴨,忽然讓人架空了,張惶了,沒籌碼了……這還算甚麼「台灣總統」?形勢比人強,你陳水扁,山窮了,水盡了,還有路走?台灣,反正要回收,我看,還是早收,好過遲收;就是一時不收,阿扁這人見人厭的東西,也得要像廢物一樣,馬上「回收」。

  醜字連戰,中國統一,你肯定大有功勞。
《蘋果日報》 2005-05-06 名采 E18

Comments:
這個也很好笑!!

《忍笑忍得好辛苦》

連 戰 走 了 , 宋 楚 瑜 又 來 。
論 老 謀 深 算 , 連 戰 不 是 宋 楚 瑜 的 對 手 , 但 說 運 氣 , 宋 楚 瑜 比 連 戰 差 得 遠 , 所 謂 有 福 , 佬 戰 喝 了 北 京 頭 啖 湯 , 機 關 算 盡 的 宋 楚 瑜 遲 了 一 步 , 十 分 尷 尬 。
於 是 就 挖 空 心 思 去 比 , 比 甚 麼 呢 ? 你 說 台 灣 佬 還 能 比 甚 麼 , 比 來 比 去 , 就 是 比 他 們 至 死 不 渝 的 文 藝 腔 。
台 灣 佬 說 起 文 藝 腔 來 , 天 下 無 敵 。 連 戰 喊 完 了 「 楊 柳 青 時 , 我 們 再 見 面 。 」 宋 楚 瑜 馬 上 大 叫 「 來 尋 血 脈 之 根 」 , 少 不 得 還 「 深 情 」 地 說 「 我 也 是 中 國 人 」 。
你 他 媽 的 本 來 就 是 中 國 人 , 何 須 一 再 強 調 這 等 廢 話 ! 台 灣 型 文 藝 濫 腔 , 十 句 , 十 句 都 是 廢 話 , 只 是 台 灣 佬 樂 此 不 疲 , 就 像 你 去 坐 「 中 華 航 空 」 的 飛 機 , 剛 剛 離 開 跑 道 , 廣 播 就 有 一 把 「 感 性 」 的 女 聲 響 起 : 「 親 愛 的 旅 客 , 歡 迎 你 跟 我 們 一 起 探 訪 藍 天 ! 」 坐 飛 機 是 為 了 盡 快 到 達 目 的 地 , 要 安 全 陸 , 你 叫 我 探 訪 藍 天 ? 上 去 了 還 下 不 下 來 !


台 灣 政 客 現 在 把 這 一 套 全 用 到 大 陸 去 了 , 也 不 怕 人 肉 麻 , 也 不 怕 人 吃 不 消 , 他 們 自 己 陶 醉 得 一 塌 糊 塗 , 信 不 信 , 如 果 有 個 人 惡 作 劇 提 議 一 下 , 宋 楚 瑜 夫 婦 夠 膽 在 黃 帝 陵 前 表 演 慢 動 作 奔 跑 、 擁 抱 , 眼 角 還 會 淌 出 「 激 情 的 淚 花 」 。
如 果 我 是 北 京 的 中 央 領 導 人 , 看 這 群 B , 肯 定 樂 不 可 支 , 忍 笑 忍 得 好 辛 苦 。 「 和 平 之 旅 」 , 好 好 好 。 「 搭 橋 之 旅 」 , 好 好 好 。 「 通 便 之 旅 」 、 「 洗 腎 之 旅 」 、 「 排 毒 之 旅 」 、 「 割 瘤 之 旅 」 ─ ─ 都 好 都 好 。 你 肉 麻 你 惡 心 是 你 的 事 , 說 白 了 ; 都 是 蛋 鬥 B 的 「 玩 陳 水 扁 之 旅 」 。


李純恩《蘋果日報》名采08052005
 
俾我老豆見到,一定怒罵:臭字!!
他是那種行過補習社門外,都要停下,指著那些中小學生的習字,狠狠的說:這種臭字也敢掛出來貼堂?!

不知他看過連戰那幾個「臭字」沒有?到時再向各位報告一下他的反應。

我就是從小徘徊在這兩個字長大的受創女兒,慶幸他沒有用「狗字」來形容我的,否則,我可能變成活在藍天與你們揮手的人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