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9.17.2005

500Yen做蚌精



  不瞞你,我對旋轉木馬有種情意結,見了,就想坐上去,騎在上面,心裏樂透,能夠拍照留念更完美。已成香港歷史的荔園、韓國的樂天世界、日本迪士尼樂園、幾米繪本裏的旋轉木馬……,七彩馬戲班幕頂底下,璀璨華麗的燈泡,懸空奔騰的木馬,令人歡樂的音樂,都可以忘憂,暫離煩惱嬲怒的現實,即使這個年紀,仍按捺不住這份童心。

  帶丁點忸怩與尷尬,把五百圓交予戴白手套的控制員手裏,緊隨五歲細路身後走進海龍王的水晶宮。每走一步,開心指數都在遞增,笑聲止不住流瀉,燈泡在頭頂閃,藍色光與影下,彷彿格林兄弟的童話世界,又羅曼蒂克。以往白馬或色彩斑爛的木馬是我的首選,未嘗坐過馬車。這次,我選了做蚌精。圍欄內外是兩種心情,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不走進去,難以體驗這不能言喻的快樂,界線之外難以刻劃。

  控制員一按鈕,鯊魚、海豚、海馬、海獅與海豹隨音樂起伏與轉動,對於我這個超齡兒童,每轉一圈似年輕一歲;圍欄外的人既以艷羨的目光嘉獎我的勇氣,也為這超齡兒童重拾童真感到高興。

  音樂止住,我不想下來,還想多坐一回。或許,幾年後,我還是會厚著面皮坐旋轉木馬。

  
最會擺甫士搶鏡的企鵝。   靚爆鏡的熱帶魚。   

下回預告:飲食之女

Comments:
咁你果度係邊度?我都未去過!
500yen,轉幾耐?35港元,好似好貴!
 
哈!我諗我都會揀隻蚌精坐,夠舒服嘛!
 
As a tourist in Japan, don't need to feel "hesitate" or "shy" to try the game....
 
瑮,
水晶宮響品川,下次都可考慮住果度(阿RU媽都係住品川),都幾旺架,品川太子酒店好近JR車站。
500YEN我都覺得貴架,不過想玩就無計啦﹗

KATKAT,
本來我想揀白色的海狗(定海豹海獅)坐的,不過為了方便影相才揀做蚌精。

KARSON,
係,響日本就連著衫都可以放好多,因為日本街頭無奇不有。

MIU,
咁你幾時返黎呀?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