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4.30.2005

扭得好踢得鬼馬

  從來不熱衷運動的我對足球沒多少興趣,更談不上認識了,所以也喊不出多少個世界級球星的名字,尤其是那些令以萬計的少女神暈癲倒的球壇新星。

  除了世界盃和奧運會期間,平日我是幾乎不看體育版的,不過,這天羅馬里奧淚別國家隊的報導,我看得一字不漏。《明報》稱羅馬里奧為「囂」雄,還附有他的「囂」語錄,說他自視極高,因而跟巴西足總高層、國家隊隊友等有嫌隙、曾與球王比利掀起罵戰等等等。

  羅馬里奧是第一代夢幻組合,拍檔是白必圖。從電視上「認識」他們的時候,我就是躺在三十七號屋地上,與阿姨和阿妙看我記憶中的第一次世界盃賽事。從旁述員不停地喊著羅馬里奧與白必圖,便知道這對夢幻組合觸球的頻密程度。

  先說白必圖,這個名字很古怪,發音響亮,所以印象特別深刻。白必圖及白韻琴以外,我真正認識姓白的人是位中學老師,樣子蠻惹笑的,他的名字比白必圖更古怪,叫白祖根,同學就叫他白草根,大家都不太尊重這位教經濟科的老師,多年以後,我曾在街上遇過他。

  羅馬里奧叫我最不能忘懷的不是他扭來扭去、過五關斬六將的腳法,也不是他曾帶領巴西國家隊四奪世界盃,而是他一次入球後,在角球區面向觀眾風騷又興奮地做出搖抱BB的動作,那是慶祝他的女兒剛出生。

  尚未全身而退的羅馬里奧馳騁球場二十多年,扭得好踢得鬼馬,腳法精湛又獲得世界很多人認同,雖然囂張討人厭,但總比那些無料又自吹自擂的人好。

  論腳法、論人品,巴治奧才是我最喜歡的足球員。

Comments:
看他被換出時,掌聲不絕,球賽也被暫停5分鐘。人生至此,應該無撼。

羅馬里奧與白必圖的黃金時代,也正是我的青蔥歲月。忘不了每天lunch time衝到canteen,吃我的「白必圖雞扒」。到現在還想不通,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真佩服canteen老闆的創意。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